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影片] Android 4.1 Jelly Bean改良版Voice Search與iPhone Siri正面比拼

null

Google 無論是網頁還是 Android 系統其實都比 Apple iOS 更早有語音搜尋功能,不過 Apple Siri 的確一下子超越了 Google 的語音功能。但是 Google 在最新的 Android 4.1 Jelly Bean 將 Voice Search 完全改良提升,究竟這個新版本能否和 Apple Siri 比拼?

以下兩段影片都將 iPhone 和 Galaxy Nexus 放在一起測試,iPhone 運行 iOS 6 beta; Galaxy Nexus 則運行 Android 4.1 Jelly Bean。如果大家還記得 Samsung 的語音系統 S Voice,當時的比拼結果就是 Siri 明顯勝出。不過這次面對新的 Google Voice Search 便沒有那麼輕鬆了。

從影片可見,Voice Search 的辨認和反應速度明顯比 Siri 快。回答的聲音比 Siri 自然得多,沒有那麼像機械人聲音。而且直接連接 Google Search,即使沒有預設的答案,也會立即顯示 Google Search 結果。而圖片搜尋更加可以在本界面內顯示,不用跳至瀏覽器。

相比之下 Siri 比 Voice Search 要像對話得多,除了有說話的次數較多,也較多不同種類的回答方式。當然,你也可以讓 Siri 說故事和笑話,這個 Voice Search 便不能。除此之外,Siri 雖然比較慢,但成功搜尋的結果大多比較詳細。總括來說,究竟哪個比較好就要看用戶喜歡用語音系統來做甚麼了。


Screen shot 2012-07-18 at 4.39.47 PM

 
Screen shot 2012-07-18 at 4.39.58 PM


  資料來源: http://www.appappapps.com/blog/?p=17345

無論你是 iPhone / iPad 還是 Android 用家,我們都有最適合你的資訊! 我們的 Facebook <iPhone iPad Fan Page>和<Android Fan Page>都會以最快的速度為你解答疑難及給你送上最新最快的科技新聞和手機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