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iPhone出現第一個木馬惡意程式App - Find and Call



App Store 一直以來都可以說是最安全的流動平台之一,因為每個應用程式推出前都經過 Apple 審核。不過 App Store 的安全記錄終於被打破了,因為今天就出現了首個真正的 iOS 惡意應用程式。



Kaspersky Labs 發現了一個名為 Find and Call 的應用程式在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出現,這個程式會將用戶裝置內的聯絡人資料上載至一個私人伺服器,然後利用用戶的帳戶,向聯絡人發送垃圾 SMS 和電郵。

Apple 和 Google 得知後都已經迅速將 Find and Call 移除,但這次事件對 Apple 來說尤其重大。因為 App Store 從未有真正的惡意程式出現,令人懷疑 App Store 的審核程序是否鬆懈了。好消息是 iOS 6 將會加入大量保安設定,如果有程式想拿取用戶的聯絡人資料就要用戶先批准。雖然這個保安設定最終保障的可能是 Apple 比較多

資料來源: http://www.appappapps.com/blog/?p=16813


無論你是 iPhone / iPad 還是 Android 用家,我們都有最適合你的資訊! 我們的 Facebook <iPhone iPad Fan Page>和<Android Fan Page>都會盡快為你解答疑難及給你送上最新最快的科技新聞和手機資訊。還有官方 YouTube Channel,包含大量教學及評測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