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

黑客用Apple技術支援取得iCloud所有私人資料及社交網絡帳戶

null

iCloud 是 Apple 未來最重要的平台,用來儲存用戶所有資料。不過最近 iCloud 的安全便遭受啟動以來最大打擊,因為黑客竟然成功利用 Apple 技術支援越過密碼,取得用戶的 iCloud 使用權和資料。

一個外國知名科技網站的作家上星期突然發現自己和網站的 Twitter 帳戶被盜用,起初他假設是 Twitter 的密碼被偷取了。不過原來黑客一開始根本連密碼也沒有,而且被盜的不止是 Twitter 帳戶,而是 iCloud。而因為他的 iCloud 和 Twitter 連結了,所以兩個帳戶一併被盜。

那麼究竟 iCloud 帳戶怎樣被盜? 那位作家和經黑客和 Apple 證實了,整個過程根本不需要密碼,黑客只是利用了 Apple 的技術支援服務。累客假冒用戶,聲稱忘記密碼,然後利用一些從社交網絡取得的個人資料繞過保安問題。Apple 技術支援的職員信以為真,便讓他登入用戶的 iCloud 帳戶。

黑客之後便透過 iCloud 取得 Google 和 Twitter 帳戶,更一次過刪除了 iPhone / iPad / MacBook 的 iCloud 內所有資料,令用戶的資料盡失。這樣的漏洞實在令人驚訝,盜用 iCloud 帳戶的方法甚至連專業電腦知識也不用。看來 Apple 要認真檢討一下 iCloud 的安全了。

資料來源: http://www.appappapps.com/blog/?p=18180


無論你是 iPhone / iPad 還是 Android 用家,我們都有最適合你的資訊! 我們的 Facebook <iPhone iPad Fan Page>和<Android Fan Page>都會盡快為你解答疑難及給你送上最新最快的科技新聞和手機資訊。還有官方 YouTube Channel,包含大量教學及評測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