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Apple和Samsung的訴訟被迫公開這6個鮮為人知的Apple秘密

null

不少公司會分享他們背後的努力和設計產品的過程,但這並不是 Apple。Apple 一直是其中一間最保密的公司,但新產品推出前總是傳聞滿天飛,即使在 iPod, iPhone 這些令人為之瘋狂的產品推出之前已經有這個文化。所以正在進行的 Apple Samsung 最大訴訟,Apple 已經可以說是輸家。因為 Apple 被迫公開多個鮮為人知的秘密,以下就是其中最重大的 6 個。

1. Steve Jobs 改變主意支持 7 吋 iPad
Steve Jobs 曾經公開指 7 吋平板沒有意思,所以 Apple 也不會推出這樣的平板。不過根據 Apple 內部的電郵記錄,原來 Steve Jobs 後來已經改變主意支持這個產品。這個消息最重要的是差不多確認了 Apple 會推出 iPad mini。

2. Apple 用了超過 10 億美元來宣傳 iPhone / iPad
Apple 被迫明確說出 2011 年財政年度完結前用了約 $6.4 億美元宣傳 iPhone; 約 $4.5 億美元宣傳 iPad,加起來就超過 10 億美元。

3. Apple 十分留意競爭對手的產品和用戶要求
Apple 其中一個有名的宗旨是不注意競爭對手,甚至連用戶也不理會。因為他認為用戶自己也不知道甚麼是最好的。不過電郵記錄卻顯示他們開會的內容包括研究對手的新產品,亦有進行大型用戶意見收集,找出人們選擇 iPhone / iPad 的原因。

4. 大部分 iPhone 用戶都會買保護殼
Apple 內部資料證實 78% iPhone 用戶都會購買各種保護殼。

5. Apple 曾考慮為 iPad 加入支撐架,iPhone 模仿 Sony 設計
Apple 公開的一系列 iPhone / iPad 設計原型中不少都配備背後支撐架,,亦有是 16:9 螢幕的。當中不少還是命名為 “iPod”,而不是 iPad。其中一個十分有趣的 iPhone 測試型號明顯以 Sony 的設計為參考,就連 Sony 標誌也出現了。這個設計是現在 iPhone 4 / 4S 設計的前身。

6. 在決定研發 iPhone 前,Apple 還考慮過設計汽車和相機
根據 Apple 高層的證供,iPhone 之所以會出現是因為 Apple 開展電腦以外的市場。他提到決定這個市場是智能電話之前,他們曾經想過設計汽車和相機。

資料來源: http://www.appappapps.com/blog/?p=18472 

無論你是 iPhone / iPad 還是 Android 用家,我們都有最適合你的資訊! 我們的 Facebook <iPhone iPad Fan Page>和<Android Fan Page>都會盡快為你解答疑難及給你送上最新最快的科技新聞和手機資訊。還有官方 YouTube Channel,包含大量教學及評測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