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3日 星期五

[新App評測] 獲 App Store 選為 App of the week,輕易拍出獨一無二多格特色框架照片的 Grid Lens

Grid Lens Review

自從 Instagram 獲得空前成功後,App Store 處理照片的應用程式愈來愈多。當中有很多都只是模仿 Instagram 那樣加上一些濾鏡便了事。今天這個應用程式雖然也是拍照應用程式,不過不只是濾鏡特效,而是拍攝多格相片,更獲 App Store 選為 App of the Week,究竟和其他同類應用程式有甚麼不同? 甚麼是多格照片?

nullnull
這個應用程式並不是社交平台,使用不需要註冊。一進入便可以開始拍攝,十分方便。這個拍攝的版面就是應用程式的主頁。這裡可以看到,照片分成多個格子,而每個格的角度都有些不同。下方中央的相機圖示當然是拍攝鍵。

nullnull
拍攝之前,首先要決定你是想將一幅照片切分為多個部分; 還是每一格有獨立的畫面。這兩個選擇就在右下角兩隻眼的圖示分別設定。

nullnull
第二步就是決定你想一次過每個格子連續拍攝,還是手動決定每個格子的拍攝時間。這個選項就用相機圖示旁邊的 “a” 或 “m” 來表示。a 表示自動,m 表示手動。另外,如果長按獨立格子,便可以從裝置儲存內選取圖片加入。

nullnull
然後可以按拍攝鍵左邊的框架鍵來選擇框架的分格方式,甚至按加號新增自己的框線模式。新增框架時十分方便,在每格都可以選擇直分或橫分,最多可以有 10 格。

nullnull
最後,可以按頂部的 options 來設定框架顏色、粗幼、自動拍攝時間間距、以及照片比例。

nullnull
拍攝了之後,便可以按左下角的圖片庫按鈕看看拍了的照片。進入獨立照片後,有 4 個選擇,分別是儲存、分享、特效,及刪除。

nullnull
在這裡的特效雖然不及 instagram 的多,但也有不少選擇。

總結:
特色照片應用程式琳瑯滿目,很多都差不多。不過 Grid Lens 的確有個新的特色,亦有很多選擇可以讓用家令照片更個人化。而且界面設計十分美輪美奐,獲 App Store 選為 App of the week 也絕對實至名歸。

下載: http://itunes.apple.com/hk/app/grid-lens/id490495120?mt=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