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

[iOS / Android App評測] 獲獎無數的新種侵蝕遊戲Osmos

Osmos Review
 
資料來源: http://www.appappapps.com/blog/?p=7052

流動平台的全新操控方式造就了不少從未出現過的新式遊戲,Osmos 就是其中一款。Osmos 首先在 iOS 平台推出,更曾獲多個遊戲獎項,包括獲 App Store 選為 iPad 年度遊戲。遊戲極為出眾的畫面和充滿神秘感的音樂已經成為標誌。我們看看這款遊戲有甚麼厲害。

null
Osmos 的界面十分簡單,進入後會看到 Odyssey 和 Arcade 模式。玩家可以由較簡單的 Odyssey 開始。

null
遊戲之中,你所釋演的是一粒藍色的細胞。如果想移動,只要按細胞的背後位置就可以。

null
例如想去左邊就按細胞的右邊。這樣便會噴出一小部分,推進細胞移動。要注意的是,每次推進都會令細胞變小一點,如果不斷加速便會令細胞快速縮小。所以推進時就好一下一下慢慢來。

null
遊戲的目的很簡單: 吞噬比自己小的細胞,慢慢變大成為版圖上最大的細胞。藍色的細胞代表比你小,可以吃。如果碰到紅色的細胞便會被吞噬。

null
遊戲的奧妙之處就是不可以衝動,不斷推進反而會愈來愈小,但又要慢慢吃掉比自己小的細胞。

null
遊戲的版面有很多變化。例如這個就是像星體一樣,全部細胞都會圍著中間轉動。

null
玩家要一邊轉,一邊嘗試吃其他細胞。如果軌道和中央太接近便會被吸引過去,然後被吞併。

null
另外,如果玩家想快一點,又不想讓細胞變小,可以在畫面的下方向左和右掃。

null
向左掃是減慢遊戲速度,向右則是加速。一定要善用這個功能,不要時時靠細胞加速。



總結:
Osmos 遊戲規則和界面都十分簡單,但當中涉及的技巧卻不少。玩法十分創新,而且畫面方面是數一數二的出色。甚至連很多流動遊戲忽略的音樂都做得十分好。無論在 iOS 還是 Android 平台都是必玩遊戲。

下載 iPhone 版: http://www.appappapps.com/apps/283765/Osmos

下載 iPad 版: http://www.appappapps.com/apps/7201/Osmos-for-iPad

下載 Android 版: http://www.appappapps.com/android/600058/Osmos-HD

下載 Android 免費版: http://www.appappapps.com/android/600059/Osmos-Demo



有支持就有動力,如果喜歡網站內容,請到我們的<iPhone iPad Fan Page>和<Android Fan Page>Like/讚好,讓我們繼續給你送上最新最快的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