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iOS 5漏洞]輕易繞過密碼鎖,偷看所有相片

iOS 5 Photo Bug

一位加拿大的技術人員發現了 iOS 5 竟然有一個漏洞,可以讓人輕易繞過密碼鎖,閱覽裝置內的相片。

iOS 5 其中一個新功能就是在 lock screen 按兩下 Home 鍵便可以直接進入相機。在正常的情況下,如果有用密碼鎖,在 lock screen 雖然依然能夠進入相機,但不會顯示任何相片。但如果相片的日期比裝置設定的日期新,這些相片便不受密碼保護。

nullnullnull

所以相同道理,當我們把裝置的日期設定為前年 (2010 年) 。這樣裝置中的相片都比這個日期要遲,便可以在 lock screen 進入相機看到。
 
這雖然不是個十分大的錯誤,正常情況亦不會將裝置日期設定成比真實要早。但蘋果 Apple 也應該盡快填補這個漏洞。
若有任何有iPhone / iPad 或 Android 上的疑問,請到我們的 Facebook <iPhone iPad Fan Page>和<Android Fan Page>留言查詢,讓我們能以最快的速度為你解答疑難及給你送上最新最快的手機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