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iPhone使用Android的Face Unlock解鎖



資料來源: http://www.appappapps.com/blog/?p=6032

如果你是個 iPhone 用家,看到 Android 4.0 的 Face Unlock (臉孔解鎖功能) 感到有點羨慕,看看這個片段吧。

這是一個開發中的應用程式,程式模仿 Android 4.0 之中受注目的 Face Unlock 。首先讓裝置記下面孔,然後輸入 Android 式圖形密碼。想解鎖時只要對著裝置,便會開始確認,如果符合便會解鎖。

不過這個應用程式並不會取代 iOS 本身的滑動解鎖,因為這個臉孔解鎖程式是鎖上用戶選擇隱藏的檔案和內容。而確認臉孔所需的時間比 Android 長,Android 的 Face Unlock 幾乎能立刻辨認及解鎖。不過令人期待的是,這個應用程式能否改善 Android Face Unlock 不分辨真人和相片的缺點。

其實早前有報導指蘋果 Apple 已經有類似的臉孔解鎖專利,在正式推出前,這個也未嘗不是一個好選擇。片段最後表示,這個應用程式將會在不久之後在 App Store 推出。



若有任何有iPhone / iPad 或 Android 上的疑問,請到我們的 Facebook <iPhone iPad Fan Page>和<Android Fan Page>留言查詢,讓我們能以最快的速度為你解答疑難及給你送上最新最快的手機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