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教你無需JB在iPhone 2G,3G及iPod簡易安裝iOS 5

iOS 5 in older devices
 
如果你沒有換掉你的 iPhone 2G, 3G, iPod Touch 1G, 2G,你應該會知道這些裝置都不能更新至 iOS 5。但你又想一嘗 iOS 5 的各種吸引新功能,現在有辦法了,而且連 JB 也不用。

一個坊間開發組織新推出的自訂韌體 Whited00r 就能夠讓舊裝置安裝 iOS 5。這個韌體雖然不是和 iOS 5 完全一樣,但也包含了不少 iOS 5 功能。例如應用程式資料夾、多任務 (multitasking)、轉換主頁背景、書報攤、提醒事項 (Reminders) 等。

不過就沒有通知中心 (notification center),而 iCloud 則轉為另一個免費雲端服務 Dropbox。最大的問題是,安裝了後便不能使用裝置內的 App Store。應用程式一定要經由電腦 iTunes 下載,然後同步至裝置。另外,安裝後整體運作亦會變得較為緩慢。

如果以上缺點對你都不是問題,你可以到這個網址下載相應的韌體。開啟 iTunes 後接駁裝置,緊按 Shift (Windows) / ALT (Mac) ,再同時按 Restore。選擇下載了的 Whited00r 便可以。

*安裝前請確認你明白安裝的是甚麼,以及背後的風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