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6日 星期一

[新App評測]「遇見」助你認識身邊陌生人

null

資料來源: http://www.appappapps.com/blog/?p=7826

現在十分流行即時對話應用程式,例如 Whatsapp 和 LINE 等。即時對話程式取代了傳統 SMS,而且功能愈來愈多。除了文字訊息,又可以傳送圖片、影片、位置等等,成為很多人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現在大部分人都使用上述的兩款即時對話應用 程式,如果說再有一個新的類似程式,你可能會覺得「為甚麼又要轉用另一個同類程式?」但「遇見」iAround 就是有其他同類程式都比不上的吸引新功能 – 幫助你遇見素未謀面的人。你能忍得住不試試嗎?

nullnull
iAround 雖然不是由知名軟件公司製造,但是質素完全不低。乍看之下,界面和 Facebook 的應用程式相似。在第一次進入時,先開啟一個個人帳戶。完成後便會進入主版面。左邊是一列選單,可以進入不同頁面。

nullnull
在自己的個人檔案可以看到各種關於自己的資料,例如朋友、支持者的人數; 受歡迎程度; 甚至地區和全球的排名 (Charm)。更可以看到排名最高的是甚麼人。至於排名是怎樣來定? 朋友、禮物、讚好等等數目都會影響。

nullnull
來到這個應用程式最神奇、最與眾不同的功能 – 遇見附近的人。在地圖 (Map view) 可以透過地理位置看到附近的用戶,然後進一步交流。除了地圖,還可以以一個個格子顯示 (Grid view),當中亦有顯示他們和你的距離。搜尋的過程十分之快,即使在地圖不斷移動,亦能在 1 – 2 秒內更新附近用戶的名單。

nullnull
無論是使用地圖還是格子顯示,都可以選擇顯示男或女。你當然也可以加入已經認識的朋友,只要問問他們在程式裡的名字或 ID,然後使用進階搜尋 (Advanced search) 便可以。

nullnull
當你選擇想交流的人後,便可以看到他們的個人檔案。除了一些資料外,更有一連串的行動可以選擇。例如跟隨 (follow)、聊天 (chat)和送禮物 (Give Gift) 等。在聊天的版面可以使用表情符號、加入圖片和位置等。

nullnull
另外亦可以緊按底部的錄音按鈕,直接傳送說話為訊息。有很多不同的禮物可以送,如果收到便會顯示在個人檔案裡。

nullnull
程式裡還有很多有趣功能,例如可以看到有甚麼人曾查閱你的個人檔案; 隨機聊天室; 向大量人發送訊息增加知名度等。

總結:
這個即時通訊程式的功能可說是數一數二的多,除了傳統的聊天功能,又大量加入社交網絡的元素。最突出的就是可以運用地理位置的資料,即時找出附近的用戶。如果想認識陌生人,這個程式便最好不過了。

下載: http://www.appappapps.com/apps/393465/


若有任何有iPhone / iPad 或 Android 上的疑問,請到我們的 Facebook <iPhone iPad Fan Page>和<Android Fan Page>留言查詢,讓我們能以最快的速度為你解答疑難及給你送上最新最快的手機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