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跟你講 Cydia Apps 竟然比App Store的更保障私人資料

null
 
資料來源: http://www.appappapps.com/blog/?p=8560


如果說安全和保障私隱的程度,你大概會認為 App Store 裡的應用程式會比 Cydia 的要好很多吧。但原來事實正正相反。繼最近社交應用程式 Path 被發現在沒有得到許可下,將用戶的所有聯絡人資料上傳至伺服器後,最新研究發現 App Store 的應用程式竟然不比 Cydia 的安全。

美國加州一所大學做了研究,測試從 App Store 下載約 800 個應用程式,以及從 Cydia 下載約 500 個應用程式。他們發現 App Store 的程式中,每 5 個便有 1 個會將用戶個人資料上載,追蹤用戶的身份和活動,比率佔 25 %。反觀 Cydia,只有 4 % 會進行這類行為,當中不少會先通知用戶或得用戶批准。

Apple 基於近日有關 App Store 程式安全的報導,正式宣佈會在 iOS 更新中加入機制,令程式要先問准用戶才可使用聯絡人資料。不過看來我們也要重新審視 App Store 程式的安全程度,更不要再有錯誤的觀念覺得 Cydia 是個危險的地方了。




若有任何有iPhone / iPad 或 Android 上的疑問,請到我們的 Facebook <iPhone iPad Fan Page>和<Android Fan Page>留言查詢,讓我們能以最快的速度為你解答疑難及給你送上最新最快的手機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