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

iOS 5 再度發現保安漏洞,iOS 用戶私隱安全受到連串打擊!

null

資料來源: http://www.appappapps.com/blog/?p=8923

iOS 的安全近來受到連串打擊。繼 iMessage 的安全漏洞,令裝置被盜後訊息繼續傳送; 以及研究指 Cydia 應用程式比 App Store 的更安全後,今天再在運行 iOS 5 / 5.0.1 的 iPhone 3GS, iPhone 4, 4S 發現新的安全漏洞。

這個漏洞出現在 iOS 的鎖屏 (lockscreen)。當用密碼鎖上時,有未接來電。如果這時把 SIM 卡取出再放入,同時在鎖屏用未接來電的通知來解鎖,便可以成功跨過密碼進入電話。然後打電話、傳送電郵及偷看聯絡人資料。

當然,就如影片中所見,要製造這個漏洞也不容易。片段中的人就試了數十次才成功。不過始終就是一個確實存在的漏洞,希望 Apple 能夠早日修補。

漏洞影片示示範


若有任何有iPhone / iPad 或 Android 上的疑問,請到我們的 Facebook <iPhone iPad Fan Page>和<Android Fan Page>留言查詢,讓我們能以最快的速度為你解答疑難及給你送上最新最快的手機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